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今年将建成通车5条轨道交通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08:15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孙晓胜、徐艳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印春6日表示,2010年北京市将有5条轨道交通线建成通车。届时,北京市累计通车的轨道交通里程将超过300公里。

  据介绍,北京市2010年将重点推进亦庄线、大兴线、15号线一期(顺义线)、昌平线及房山线等5条轨道交通线路建设。这些线路到今年年底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北京市今年还将开工建设地铁7号线、14号线、S1线及西郊线,实现近期规划内全部地铁线路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地铁6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等4条中心城线路建设。

  在全国铁路升级改造的大背景下,北京市今年还将加快建设京沪高速铁路、京石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建设京沈、京张、京唐等城际客运专线。构建以北京为中心的城际铁路网,巩固北京铁路主枢纽地位,促进京津冀城市群的快速发展,在更大的空间范围内缓解首都人口、资源、环境的矛盾。

  刘印春说,截至2009年11月底,北京市基础设施完成投资1237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了35个百分点。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