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称美国提供对外发展援助关系反恐斗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08:36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六日电(记者李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六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向外提供发展援助与美国利益以及解决世界性问题都密切相关。

  希拉里当日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演讲时称,在维护美国利益与解决全球性问题上,发展援助和外交、国防政策一样重要,而且只有将它们综合运用,才能取得最佳效果。

  美国政府计划在二0一0年用于国际援助的预算较上一年增长了百分之九,约达到五百四十亿美元。希拉里强调,奥巴马总统推动的援助计划将一改以往单向指令的做派,更注重与受援国进行协商。

  希拉里的这一讲话被视为美国反恐新政策的一个“风向标”。在去年圣诞节发生炸机未遂事件后,国家安全问题跃升至奥巴马工作的重中之重,美国政府将如何应对恐怖主义受到各界关注。有分析人士认为,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的发生及也门反恐形势的恶化,有可能打破美国的全球反恐布局,原本打算和布什政府划清界限的奥巴马或许将重举“全球反恐战争”的旗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