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南湘潭煤矿遇难人数增至25人 全县煤矿停产自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08:39
  记者从湘潭县谭家山立胜煤矿火灾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25名矿工遇难。目前井下通风情况正常,搜救工作还在进行。同时,湘潭县煤监局已下发紧急通知,从6日开始,对全县所有的煤矿进行停产整顿。

  6日清晨5时30分,现场的搜救队员在东井450米处发现了1名矿工的尸体,凌晨6时30分,现场的搜救队员深入到东井540米回风巷处发现了8名矿工的尸体,在东井640米处发现7具尸体。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因井下情况复杂,搜救难度大,事发后,湖南省煤炭局、湖南煤监局及湘潭当地政府会商制订方案实施营救,设置两个监测点,对一氧化碳、温度、瓦斯、二氧化碳等指标进行监测并修复起火点。

  据了解,6日1时,国家安监总局矿山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司有关负责人赶赴现场。他们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营救被困矿工,县域范围内所有煤矿停产自查自纠。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王树鹤6日上午,赶赴湖南省湘潭县立胜煤矿矿难现场,对搜救工作、善后、事故调查等工作安排部署。

  目前,事故现场搜救部门通过对矿部记码本的核对和对现场相关人员的了解核查,基本确定井下被困矿工人数为28人。对此王树鹤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于下井人数要采集各种信息,搜集各种证据,实事求是,严格核实。

  王树鹤指出,立胜煤矿矿难造成了人员、财产的惨重损失,教训非常深刻。事故暴露出了这个煤矿隐患排查不到位、管理不落实等问题。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