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里纳斯更衣室持枪被无限期停赛 直至调查结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06:33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记者梁金雄)手握上亿美元合同的奇才队当家球星阿里纳斯6日被NBA无限期停赛。

  NBA总裁斯特恩当日发表声明说,尚在调查中的持枪事件肯定会给阿里纳斯带来更为严厉的处罚。“他的行为让我作出决定:他现在已不再适合参加NBA的比赛,”斯特恩说,“因此我将无限期禁止阿里纳斯参赛,还要停薪,直到NBA对他的调查结束之时。”

  上月底奇才队说,他们在本队更衣室阿里纳斯的储柜里发现了枪支并已展开调查,美国媒体继而挖掘出更令人吃惊的消息,阿里纳斯上个月因在玩牌下赌问题上与队友克里斯坦发生争吵,上个月21日在球队训练前阿里纳斯在更衣室内当着克里斯坦的面亮出了他储放的4把手枪。

  已认识到问题严重性的阿里纳斯本周已主动与调查人员见面,解释了他把枪带进更衣室的理由。他的律师也表示,联邦检举人以及华盛顿特区警察局的调查人员已约见了阿里纳斯。

  根据NBA劳资双方签订的协议,运动员可合法拥有轻武器,但严禁将武器带到与联赛相关的活动地点和与联赛相关的旅行当中。

  据阿里纳斯解释,上个月他女儿出生后,他决定不再在家里存放枪支,于是就把那些没装子弹的枪支带到球队并放到了更衣室他自己的储柜中。一周后他决定把枪交给球队保安人员并告诉他们把武器转交给警方。 阿里纳斯上赛季与奇才队签订了一份为期6年、薪水达111亿美元的大合同。这位有着“大将军”称号的球员前两个赛季因伤病侵扰而未能好好比赛,本赛季他正式归队。在此前9个赛季中,他场均为球队贡献227分。

  在NBA史上,快船队队员特费尔因在前往客场比赛的包机上被发现拥有一把装有子弹的手枪而被NBA禁赛两场和罚款。

  新泽西网队头号球星哈里斯谈及此事时说,社会上有许多人遭打劫,其中一些人还因此丢了性命。因此人们要想自我保护就自然想到拥有枪支。他判断说:“我估计60%到75%的NBA球员拥有枪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