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三批创业板公司8日挂牌 超募比例更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08:44
  1月8日,第三批创业板公司将挂牌上市。此次挂牌的创业板第三批6家公司分别为新宙邦(300037)、梅泰诺(300038)、上海凯宝(300039)、九洲电气(300040)、回天胶业(300041)、朗科科技(300042)。

  第三批公司延续了前两批创业板公司高成长性以及创新能力强的特征,受到资金热捧,不仅全线超募且超募比例更高。据计算,6家公司的平均市盈率约为78.1倍,比上一批公司83.6倍的发行市盈率有所降低。

  相比首批创业板公司,第二批创业板公司首日炒作明显降温,且除个别股票外,股价近期普遍出现调整。不过,截至2009年12月31日,创业板36家公司平均市盈率为105.38倍,仍远高于中小板51.01倍的市盈率。

  多名业内人士指出,进入2010年,随着创业板持续扩容,将逐步缓解创业板股票供需矛盾,该板块齐涨共跌的现象将逐渐减弱,创业板股价出现分化是必然趋势。这种趋势下,如果投资者盲目加入炒新队伍,面临的风险会进一步加大。今后,只有那些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的企业才会受到资金的追捧。(杜雅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