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规划局抽调干部与困难民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09:15
  昨日,重庆市规划局发动渝中区分局等11个分局,以及市勘测院等5个事业单位和机关干部,筹款近20万元资助酉阳、秀山的困难群众。该局负责人称,全局将抽出几十名新进机关和新提升干部,与酉阳、秀山等地区的困难群众一起生活一段时间。

  据了解,元旦佳节之际,市委书记薄熙来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时说,我们要招商引资,发展经济,但绝不能嫌贫爱富,整天就是围着富人转,淡忘了党的宗旨,疏远了困难群众。当干部的要“结穷亲”,多交几个穷朋友,多到贫困户去走一走,更多地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要“设身处地”,“感同身受”,与他们心连心。4日上午,我市又召开2010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惠民生慰问活动电视电话会。

  市规划局负责人称,在此前的走访活动中,该局发现一些困难群众在气温仅几摄氏度的情况下,全家仅共用一床棉被,孩童的鞋到处是破洞,让人怜惜。因此,此次筹集的款项将全部用在这些困难群众身上。

  一次捐助只能解决一时的问题。为此,市规划局还将联系50户困难户结成对子,进行长期扶持。同时,该局还将抽调几十名新进机关或新提升的干部与困难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通过“结穷亲”的方式,将送温暖惠民生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记者陈国栋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