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NASA局长向科学家承诺空间项目不会牺牲科学研究(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09:00
  点击播放按钮,可以“听”新闻

  

  NASA的空间项目将不以牺牲科学研究为代价。(图片提供:NASA)

  1月5日,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CharlesBolden将正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参加美国天文学会会议的天文学家召集到一起,告诉了这些人他们想要知道的事情,但却没有透露有关NASA的未来计划,或是人类空间飞行项目的命运的一丁点儿信息。

  至于NASA在未来的10年中是否会继续将人类送上太空——就像一个一流委员会在去年10月提交的一份报告中建议的那样,Bolden并没有给出任何直接的答案。但是Bolden保证所有项目的开支将不会以削减该局的科学预算为代价——最近几年曾有调拨科研经费用于支持空间飞行项目的情况发生。科学家在听到这一消息后报以热烈的掌声。Bolden避免提及有关NASA下一代载人航天工具的任何细节,尽管这一直是一个热烈讨论的话题。

  作为对这一疑问的响应,这位NASA负责人对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在未来10年内将会支持新的人类空间探索任务持乐观的态度。他说:“我不认为这位总统希望自己成为主持美国空间飞行项目的最后一位当家人。”

  出于财政和外交的因素,Bolden强调需要与国际伙伴展开更大规模的合作。作为第一位非洲裔的NASA局长,Bolden同时热情洋溢地恳请天文学家更多地涉足自然科学教育——旨在于少数族裔学生中加强科学与数学素养。他开玩笑地说,让我们的恐惧远离像“阿纳卡斯蒂亚”这样的地方——他所提及的是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中的一个主要由黑人和穷人居住的区域。 (来源:《科学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