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新网:周正龙称再次在山上看到老虎(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09:17
周正龙在镇坪县盖的小楼房

  
  记者再访“周老虎”,他已用20万盖起了镇坪县最独特小楼房

  对曾经很红的周正龙来说,昨天又是一个无聊的下午。

  他好像一个过了气的明星一般,独自闷在房间里,一边看着迷你彩电,一边搓着苇叶,脚下的火盆里丢满了烟蒂。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那么让人沮丧——他现在是在竣工了一半的新楼房里无聊着,对于流年不利的他来说,这显然值得高兴很久。

  和所有的普通人一样,周正龙告别了“00年代”,进入属于他自己的“10年代”。

  周正龙谈小洋房否认造楼的20万是骗来的

  说起来,已经很久没有记者来骚扰他了,周正龙还真有点怀念那个曾经热热闹闹、挤满了各大媒体记者的破屋子。

  那间破屋子现在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完工了一半的小洋楼。深红色的两扇大门颜色鲜艳得直扎人眼,浅绿色的墙砖在当地完全可以说是别具一格。小洋楼还设计了一个外置式的旋转式楼梯,为此他不免沾沾自喜:“这可是我琢磨出来的。”上上下下一共18间房间,宽敞的屋子里,却是空空如也。

  “这个楼,现在已经花了20万了,其中6万块钱是问亲戚朋友们借的。”周正龙叉着腰站在大门口的两个金色“福”字中间,欢喜中带上了一点点低落。

  他极力地否认了盖楼的钱来自于“虎照”事件所带来的直接或者间接的经济收入,“哪个狗×的说我是用骗来的钱盖的楼房,这都是我辛苦攒下来的。”他气鼓鼓地说,前些日子有两个记者在他不在家的情况下,拍摄了新楼房的照片,并采写了,“很不厚道”。

  周正龙谈“纸老虎”只怪媒体把事情搞大了

  两年前此时的周正龙,正是春风得意,神气活现。虽然,不利于他的证据已经大量被媒体和网民挖了出来。

  他是强硬的,不容置疑的。那个时候,谁若是对他的照片提出质疑,都会被他当头痛批。而今天,周正龙真的有点落寞,精神风貌也大不如前了。

  “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你觉得责任究竟在谁这边?”

  周正龙面对这个问题时,想了很久。“反正不会在我自己身上。”他最后憋出这么一句话,老头恶狠狠地抽了一口烟。

  周正龙现在开始觉得,当初把他捧到风尖浪口的新闻发布会以及接踵而至的大批媒体,是把事情搞大的重要因素。本来么,政府奖励了他钞票,一切就可以完美谢幕了,谁知道……

  周正龙说,把房子盖起来是一桩心愿,但是他还必须解决另一个心愿,那就是再次证明,“我没有骗人”。

  周正龙谈华南虎去年9月又看到了华南虎

  之所以否认是用“骗来的钱”盖了楼房,是因为在周正龙看来,他完全没有骗人。

  周正龙神秘兮兮地说,他去年9月又上了山,呆了三四天。“猜我看到了什么?老虎!好家伙,比上次看到的那只还要大;吼起来还要吓人!”老头兴奋了起来,“我把准备好的相机掏出来,一看,没电了!”他显得很遗憾,认为错失了一次证明自己清白的机会。

  他决心等到春暖花开之后,再上山寻虎。对于他的这种表态,记者只能表示祝他好运并叮嘱他注意安全。老头似乎感动起来:“等我拍到了老虎,第一个通知你。”

  玩够了没有?

  [记者手记]

  我得承认,每一次前往周正龙家的时候,我打心眼儿里期望这是最后一次。然而前前后后的,我还是跑了3次。

  每次,都是飞机换火车,火车换汽车,汽车在蜿蜒的山路上转4个小时。如果说,一切是为了寻求真相,那么这应该是值得的。但是,事情最终变成了闹剧,闹剧最后不了了之,闹剧的主角配角们又重新回到了和过去差异不大的生活里。

  我在颠簸的汽车里很想大声呐喊:玩够了没有?

  应该说,周正龙永远无法意识到,自己究竟成为了一个什么样的符号。我不由得想到了曹操墓发现后的种种质疑,这不得不说是周正龙事件让世人从此对“真相”变得异常认真起来。

  纳粹的宣传部长戈培尔有一句赫赫有名的话:谎言重复一千遍就会成为真理。或许,周正龙现在已经把自己也彻底催眠了。那幢拔地而起的小楼房,我相信最终是会彻底完工的。而周正龙关于山上有虎的旦旦誓言,我相信已经成了一个破灭的肥皂泡。

  但是,人们啊,要警惕!因为周正龙说了:我还会回来的。说不定哪一天,他改头换面又出来招摇撞骗,大家记得都不要陪他玩了。据《新闻晨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