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严打黑车将治理非法营运纳入长效管理机制(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08:52
从事非法营运的别克车被查获

  
  昨日(6日),(重庆)市机动车非法营运长效治理工作会召开,同时悄然启动新年首轮打击黑车行动。

  从中午起,由交通、公安等共同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在渝万线、渝涪线、南川线等10个重要路口布控,重拳整治跨线非法营运、枢纽站场地区非法营运,以及假冒、克隆出租车等。截止到下午5时,共查获非法营运车辆23台,其他违法车辆5台。

  省油钱

  别克揽客逮个正着

  下午2时20分许,龙头寺汽车站门外。四川邻水来渝打工的谭显强一行3人刚从公交车站走出,一名陌生男子便迎了上来。“走哪里?”

  “到人和,好多钱嘛?”谭显强看见周围没有空出租车经过,于是接话。“15元!”“贵了,我们经常走这条路,平常都才10元。”

  “10元就10元,走嘛!”一番讨价还价后,陌生男子将谭显强一行带到公交车站进站口。严禁停车区,停着一辆车牌号为渝A1C201的红色别克车。陌生男子打开车门,几人钻了进去。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停在严禁停车区的别克车和陌生男子的行为,早已引起不远处执法人员的注意。双方被带到龙头寺火车站的执法点接受调查。

  该男子对自己的非法营运行为供认不讳,称他住九龙坡区石坪桥,送了朋友到火车站后,想顺便省点油钱,目前,别克车已被暂扣,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瞅空子

  面包车冒充线路车

  下午2时30分许,渝北长安福特厂外。75岁的方树云手提两袋菜,从菜市场走出,站在684、680路公交车的必经站点,准备回南山小区。但等了10多分钟仍不见公交车驶过来。

  “鸳鸯,1块钱一个,走不走?”此时,一辆车牌号为渝AAW229的长安面包车驶过来,驾驶员冲着他喊。

  见公交车还没来,方树云钻进面包车,发现里面已有两名乘客。长安面包正欲离去,两名执法队员走了上来。驾驶员李四余及同车乘客被带走调查。

  经执法队调查,该车冒充定线车拉客已有一两个月。随后,执法队又在南山小区扣下一辆牌照号为渝ANE189的长安面包车。该车同样在冒充定线车营运,每人收费1元。

  捞外快

  旅游车变成出租车

  昨日下午,记者在渝北区交通行政执法队看到,一辆车牌号为渝AAG832、车身上标注有“自强旅游”的北京现代车,被暂扣在停车场,该车后玻窗处还有一块牌子:“重庆一日游”牌子。

  据执法人员介绍,作为“重庆一日游”的旅游接待车,只能搭载游客,但执法队员在路上巡查时,发现该车司机在捞外快,车子走走停停,招揽乘客。最后被执法人员跟踪抓了现行。

  出重拳

  打黑车成长效机制

  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非法营运长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我市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已形成长效机制,今后将纳入长效管理。

  据介绍,去年9月底,我市颁布了《重庆市机动车非法营运长效治理工作方案》,决定建立非法营运长效治理工作机制,以政府领导,属地负责,交委牵头,公交、工商等部门联动,严格查处非法营运行为,严厉打击涉嫌非法营运的刑事、治安违法犯罪分子,确保城区核心区域、繁华商圈、枢纽站场、旅游景区和重要时段,非法营运得到有效遏制。(记者冉启虎文 毕克勤 摄)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