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一抢劫疑犯吞钉自残 就医时戴镣铐潜逃(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1月07日08:56

  本报南宁讯(记者唐海波)1月6日凌晨4时30分,一名因涉嫌抢劫而被防城港警方刑事拘留的男子,在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时,乘看护人员不备,戴着脚镣潜逃。钦州警方组织了大量警力,设卡追捕潜逃的犯罪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陈洪周,现年29岁,是防城港市防城区那梭镇人。他因持猎枪在防城港市港口区公车镇一带施工工地抢劫财物,于2009年11月20日被刑事拘留,并被关押在防城港市看守所。今年1月2日晚,陈洪周在看守所因吞食铁钉被送到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医治。当晚,按医院的建议,陈洪周又被转送至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1月6日凌晨4时30分,趁看守人员不备,陈洪周从钦州第一人民医院南门逃脱。

  6日晚11时,钦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自治区公安厅相关领导以及钦州市政法委领导高度重视,坐镇钦州市公安局指挥抓捕工作。目前钦州市公安局已经成立临时指挥部,组织了全市(包括灵山、浦北)警力赶赴钦州市区,并在市区各大街小巷设卡进行围捕。目前,钦州警方已经出动警力1000余次,设置80余个岗亭,布下天罗地网对陈洪周进行围捕。

  防城港市公安局已发出通缉令,特别提醒摩托车、的士、客车、带车厢的货车司机注意陈洪周的踪迹——他身高约1.75米,留平头,身材偏瘦,白话口音,身穿黑色运动上衣,衣服肩上有白色条纹,手上戴手铐,脚上戴有脚镣。

  钦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当日凌晨6时许,陈洪周搭乘“三马仔”欲离开钦州市区,但行至新华街附近时,他发现了设卡围捕的民警,遂下车逃离。

  据市民反映,早上7时许,在钦师附小至二桥路段,曾有一着白色连帽夹克短风衣女子(身高约1.58米)和可疑男子搭乘出租车。经过艰难查找,钦州警方当晚找到这名出租车司机。据该司机说,乘车的可疑男子和白衣女子在水东党校红绿灯处附近看见前面警察设卡后匆忙下车。警方请该地段附近的市民注意,特别是诊所(男的负伤)、旅店、建筑场所和其他场所,如发现上述特征的“夫妻”请报警。对提供重要线索的,防城港警方将给予奖金5万元。

  钦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陈洪周逃脱时,手上戴手铐,脚上戴有脚镣,随身并没有携带任何凶器,而且钦州市大街小巷都布置了警力,市民的人身安全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