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陕西渭河油污染事件污染团被控制在三门峡库区内(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09:12

  2009年12月30日,陕西渭南赤水的中石油柴油输油管道发生漏油,造成黄河干流水质污染,相关部门在风陵渡大桥、三门峡库区、大坝下游、渑池南曲大桥设立4个水质监测点,实行24小时监测,1小时一监测,1小时一报告。图为环境检测人员在提取水样。(中新社发李凌/摄)

  最新水质监测结果表明,截至6日下午,陕西渭河油污染事件形成的污染团还被控制在三门峡库区以内。省界潼关断面油污染系数呈递减趋势,小浪底库区及其下游水质基本维持在事故前状态。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办的黄河网6日晚通报以上渭河油污染事件最新处置情况。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工作组5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就下一步处置渭南柴油泄漏事件提出六条措施,以尽快处置受污染水体,确保沿黄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国务院工作组提出,在现有工程措施的基础上,中石油立即在三门峡水库以下,小浪底水库以上区域,选择合适位置,新建三道拦截装置,以进一步加大对小浪底水库及其下游水质的安全保障程度。

  6日,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在郑州与黄委主任李国英就渭河油污染事件处置情况进行了会商。他说,根据目前的进展情况,三门峡水利枢纽的有效控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要求进一步加强水质监测,确保黄河下游引水安全。

  胡四一强调,一定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和水质监测手段的优势,对污染团进行有效控制,配合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好渭河油污染事件。

  渭河油污染事件发生后,黄委会在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及时对水质进行实时监测,要求三门峡水利枢纽无条件关死泄流闸门,有效控制了污染团进一步往下扩散,随后又强化“三道防线”控制油污染事件的进一步扩大。

  截至6日12时监测数据表明,三门峡库区下排水质石油类浓度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黄河闸坝逐步恢复正常调度。

  2009年12月30日凌晨,中国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发现大量柴油泄漏进入赤水河,在渭河形成污染带进入黄河,造成黄河污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