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用气量骤增三成 燃气仅够8日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09:14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港台媒体报道,英国正在遭受百年来最严重的暴风雪侵袭,当局发出紧急天气警报,陆空交通严重受阻,数百万民众生活大受影响。由于民众使用暖气系统取暖,导致气体燃料需求急增30%,预料气体供应可能短缺,只能应付8日的需求。估计风雪造成20亿英镑经济损失。

  全英或进入瓦斯供应紧急状态

  根据在野保守党,如果天气持续暴寒,英国的瓦斯储存量,只剩下八天的供应力。本周稍早,英国主要能源供应公司“NationalGrid”已针对瓦斯供应,发出“红色警告”。如果无法找到其它能源供应管道,全英将进入瓦斯供应紧急状态。

  首相布朗六日透过推特(twitter)微网志,强调政府一定尽全力因应恶劣天气。能源部也澄清,瓦斯和能源供应失衡,对商业用户冲击较大,不致影响一般住家。

  英国西北部和中英格兰东部九十家工厂和公司行号,本周二已经历整天没瓦斯的痛苦。全英上千所停课的学校中,除交通受阻外,教室暖气系统不足是另一主因。

  在伦敦,找寻升火炉用的木块,两周来几已成为“不可能的任务”。市区加油站和车行都挂出缺货的牌子,打电话到郊区供应商订货,此刻则有路滑送货困难的问题。

  有老人和孩童的家庭,这段期间也顾不得高昂瓦斯和电费账单的问题,“当前保暖最重要,账单等来的时候再烦恼。”

  两机场几乎停顿 千车困公路

  大雪令多个航班取消或延误,希思罗机场和盖特威克机场的航空交通几乎陷于停顿,曼彻斯特等多个机场一度关闭。铁路交通亦受阻。此外,马路结冰后异常湿滑,交通意外频生,导致最少5人死亡,多条公路出现车龙。英格兰南部有多达1,000辆汽车被困公路上,当局召唤军方协助拯救被困人士。

  圣诞期间因天气严寒导致服务停顿的欧洲之星火车,昨日因天气恶劣取消4班列车,并表示火车服务可能因天气问题延误或取消。

  英国全国电力公司有史以来第2次向能源供货商发出警告,称由于持续降雪和严寒,气体燃料需求量较平日增加了30%,可能会供不应求。能源紧张导致气体价格升至10个月以来高位。若供不应求,公司或会强制电厂等高用量用户削减用量,以保证家庭及特殊机构优先用暖气。

  市民抢购热食和雪鞋御寒

  热食成为冷天中另一保暖方式。过去两周,煮食麦片顿成各大超市最受欢迎的食品,伦敦超市甚至出现主妇抢购麦片的情况。面包和汤类食品销量也飙升80%。

  雪鞋是另一项抢手货。美国设计师AnnaSui的短靴,在英国一上网开卖,数小时内便销售一空。以邮购贩售传统英国小羊皮冬季用鞋的ELM公司,过去一周的订货量比圣诞节前还多,该公司营销经理表示,“去年这个时候,差不多要准备大拍卖了。”

  英国上次出现如此漫长酷寒冬天是在一九七九年,之前则是一九六三年,当时严寒从元月持续到三月初,许多民众还存有站在结冰的泰晤士河上留影的照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