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公布民心工程项目承诺于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09:54
  人民网1月6日电(记者陈杰)天津市委、市政府经过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审议,6日向市民公布今年20项民心工程项目,承诺于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说,实践充分证明,民心民气最为宝贵。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坚持以人为本,怀着对人民群众深厚的感情,真心实意地关心人民群众的生活,尽心竭力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天津坚持二十余载每年为群众办20件实事,从2007年开始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这一为民谋利益的载体坚持下来,常抓不懈。连续三年实施的三个20项民心工程,解决了许多群众盼望已久的难点问题,办成了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的实事好事,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据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敬威介绍,今年20项民心工程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围绕市民日常生活,多方面提升群众的生活水平,安排改善中低收入群众住房条件,不断增加群众收入,稳定扩大就业,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加快建设养老机构设施等11项;二是围绕提升城乡市容环境水平,提高基础设施承载力,安排方便市民出行、发展公共交通、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等6项;三是围绕关心救助困难群体,安排提高社会福利标准等2项;四是围绕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实施平安天津建设。

  20项民心工程的第一项是“改善中低收入群众住房条件”,包括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650万平方米8.5万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500万平方米6.5万套,限价商品房150万平方米2万套。向7.5万户低收入家庭发放租房补贴。拆迁危陋房屋200万平方米,妥善安置居民4万余户等。

  据了解,今年20项民心工程具有扎实的群众基础。市领导直接到社区调研,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市政府办公厅与新闻媒体开展“我为民心工程提建议”活动,从多种渠道公开征求市民对民心工程的建议,累计收到6600余条,主要涉及住房、就业、医疗、教育、社保、市容、城建、养老等诸多方面,反映了群众生活中的迫切需求,绝大部分都安排到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立项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