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古巴政府抗议美国实施歧视性安检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09:57
  新华网哈瓦那1月6日电(记者刘彤)针对美国两天前宣布的对包括古巴在内的14个国家赴美旅客实施更严格的机场安检措施,古巴政府6日向美国发出抗议照会,谴责这一“歧视性和有选择性”的作法。

  抗议照会由古巴外交部向美国设在哈瓦那的利益代表处代表乔纳森·法拉尔递交。照会说,古巴“坚决拒绝美国政府所采取的新的敌视行动”,其“政治动机”是企图为美国对古巴的封锁政策进行辩解。

  2009年12月25日,一名尼日利亚青年搭乘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航班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在飞机着陆前20分钟试图引爆随身携带的爆炸装置,但未成功。美国安全部门认定,此人曾在也门接受过“基地”组织的训练。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1月3日公布最新安检措施,规定从4日起,所有从境外搭乘航班赴美的旅客无论从何处登机,均需接受随机扫描检查。同时,对从14个国家赴美旅客实施更严格的安检措施,包括强制性全身扫描和搜身检查。

  这14个国家分别是古巴、伊朗、苏丹、叙利亚、阿富汗、阿尔及利亚、伊拉克、黎巴嫩、利比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索马里、也门和尼日利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