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误信奸言跨省绑架华裔妇女 加华裔高材生获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09:54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3名华裔青年从多伦多专程搭机前往列治文绑架华裔妇女的案件5日宣判,涉案的两名就读多伦多大学“高材生”华裔青年获轻判。其中单文洋(WenYangShan,译音)被判9个月刑期,需停学留在卑诗省服刑。另一被告刘金(MatthewKingLiu,译音)被判15个月小区服务,并随即于当晚返回多伦多继续其大学学业。

  列治文省级法院法官施密特(E.D.Schmidt)当日在宣判时表示,单文洋的罪行非常严重。但他在犯案时刚满19岁,在加国居住的时间并非太久,又曾在犯案后写信向受害张妇致歉,因此并未采纳控方建议的判刑3年,改为轻判9个月刑期。

  施密特向单文洋强调,他的罪名与“串谋杀人”擦身而过,希望事能给他一个警惕。单文洋对判刑未有太大反应,将手提电话及私人物品交给在庭上听其判刑的父亲后,便被庭警带走办理入狱手续。单父则眼眶泛红,离开法院后婉拒传媒采访,迅速登上的士离去。

  单文洋的代表律师迈因斯(MichaelMines)对判决表示满意,指单文洋已经暂停在多伦多大学的课程,将于今年9月刑满后,才回多大继续经济学课程。他认为单文洋在案中并未使用太多暴力,且对犯案表现深切悔悟,才获得法官轻判。

  另一方面,27岁学生刘金因为在案中仅是共犯,加上在保释期间行为良好,因此施密特仅轻判15个月的小区服务。

  由于刘金在多伦多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课程已开始,施密特为配合其上学时间,特别放宽刘金的门禁时间为晚上10时至早上6时30分,小区服务令亦会转至安省执行。刘金闻判后流露出松一口气的神情,仅透过律师向法官要求取回衣服及现钞等证物,并未有其它意见。

  刘金的代表律师史蒂文森(HarryG.Stevenson)亦对判决表示满意,强调在加国出生的刘金前此从未惹过麻烦,这次原以为只是帮人找出欠债不还的债仔“讲数”,不料却背上绑架罪名。他指刘金经过这宗案件,应该上了宝贵的一课。刘金昨晚已搭机回多伦多继续其学业。

  报道指出,案中另一名28岁主谋李朋(Peng Li,译音),已于今年3月被重判入狱30个月。

  事件发生在2008年6月29日,居住在列治文北区的张姓妇人,将座驾泊在住所附近时,遭李朋等3人驾驶2部车拦下,打碎车窗绑架,并禁锢在预先租好的柏文单位内。不过在禁锢过程中,3人并未使用暴力,不仅让张妇上厕所,还提供饮食。

  3人与张妇交谈后,始发现自己“上当”,错误受人指使,于翌日决定释放肉参。3人不仅帮张妇召来的士,还给她20元“车费”,张妇立即报警,并说出3人所驾汽车的车牌号码,警方迅速采取行动,将正在温哥华国际机场等候上机返回多伦多的3人拘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