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前总统:“中法文化交流需继续注入新活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0:01
  新华网巴黎1月6日电(记者唐霁)法国前总统、法国谢阁兰基金会主席德斯坦6日表示,中法两国在政治和经济方面发展迅速、交流频繁,但在文化交流上需要继续注入新的活力。

  法国谢阁兰基金会与巴黎高等商业欧洲学院当天在巴黎工商会举行招待会,庆祝双方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德斯坦在招待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法两国人民要对对方国家的文化内涵进行深入的了解,两国文化交流的不断加强和深入将对两国经济关系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说,他之所以会毫不犹豫地担任谢阁兰基金会主席这一职务,就是因为该基金会积极组织各种活动,推动中法各界在各个层面的文化交流活动。

  谢阁兰基金会代理总裁梅乐在招待会上介绍了该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所组织的一系列推动中法文化交流的活动,特别是2008年至2009年举办的3次圆桌会议:乌镇中法跨文化圆桌会议、巴黎中法企业家圆桌会议、成都中法跨文化圆桌会议等,这些会议通过对文化遗产保护、企业文化、国际合作等多个方面的探讨,推动了中法两国相关各界之间的深入交流和了解。

  梅乐说,谢阁兰基金会2009年底与全球最古老的商业管理高校之一巴黎高等商业欧洲学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是希望共同建立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中国人才中心。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巴黎工商会主席皮埃尔西蒙,以及来自法国文化、工商界和中国留学生代表共13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谢阁兰是法国著名的作家、汉学家,他于1909年到1914年间两次考察中国,完成了包括著名的《古今碑录》在内的许多考古著作和文学作品。他生平最大的愿望是成立一个汉学基金会帮助欧洲和中国相互了解,特别是帮助西方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2007年,谢阁兰的孙女梅乐成立了谢阁兰基金会,完成了祖父的遗愿,在法中各界的支持下,该基金会已经成为一个中法跨文化基金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