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民工分散返乡 银川汽车站:今年春运不太挤(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10:05
空荡荡的银川汽车站大厅

  
等待回家

  
  中广网银川1月7日消息(记者郭长江马玲艳)“返乡农民工走的都差不多了,这几天那些固定线路车也都很"清闲"”,估计春运的时候压力会小很多。”6日下午,银川汽车站内正在检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对于往年此时的客流高峰,尤其是农民工返乡潮,今年车站客流“逊色”许多。

  记者在车站看到,诺大的候车室乘客甚少,提前检票的队伍也安安静静,乘客们大多悠闲等待着。家在甘肃静宁的刘师傅和同乡们耐心地坐在座位上,身边的几个大包里除了平时换洗的衣物,还有带回家里的一些“心意”。他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建筑工地上的工友们大多焦头烂额地与包工头“斗智斗勇”要工钱。今年,政府的那些“狠”办法逼得包工头们不敢拖欠工资,天气冷工程停了,血汗钱也早早拿在了手里,大家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另外,受2009年金融危机的影响,一部分在宁打工的农民工早已返乡;加之入冬后的一场大雪,导致许多建筑工地停工,也使得一批农民工提早踏上归乡之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