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警方称百名日本人将再次骚扰东京中华街商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09:37

  此前部分日本人抗议的情景。(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30多名日本人手举着太阳旗聚集在东京池袋的“阳光城”门外。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月6日下午1点钟左右,日本东京中华街促进会代表胡逸飞发出一个电子邮件,上面写着——东京中华街促进会会员以及各位有关人员:我们获悉,本月10日(星期天)中午,将有一部分身份不明的日本人再次到池袋从事骚扰活动。我们预料,他们可能就我会会员商店的商品陈列问题等为借口进行骚扰。对此,虽然警方会给予相应的对应,我们也希望各位在守护自己的商店以及人身安全时,给予冷静的对应。如果有什么疑问的话,请与我联系。

  此前,记者已经了解去年9月26日曾遭骚扰的华人物产店——阳光物产店,也在近日得到警方通知,说是1月10日中午将有日本四个团体组织的100多人到这里搞骚扰活动。为此,1月6日下午,记者专程到阳光物产店进一步了解情况。

  阳光产业株式会社社长顾梓芹告诉记者,“这几天,池袋警察署和东京都警视厅都派警员到我们这里来过,说是有四个日本团体递交了申请,准备星期天在池袋车站西口首先举行集会,然后游行。游行的路线有一站就是我们阳光物产店。”

  顾梓芹还介绍说,去年9月26日,曾经有30多名日本人拿着日本国旗到我们店前来骚扰,高喊“坚决反对民主党的外国人政策!”“支那人滚回去!”等等口号,在这里闹了整整两个多小时,搞得我们没有办法营业。他们还在这里动手动脚,拍我们女工作人员的肩膀,拉扯她们的衣服,还好,这些都得了警方的及时制止。事后,我们到池袋警察署递交了被害登录,但警方拒绝接受,说“你们这是政治问题”。这实在让人搞不明白。这几天,东京都警视厅机动队、组织犯罪对策科以及池袋警察署不断来人,一方面对我们进行保护性指导,要求我们在那一天把现金等物收管好,让员工也冷静对待,另一方面表示他们当天也会到现场,对我们进行保护。

  在谈到骚扰目的的时候,顾梓芹指出:他们的目的很简单,一个是要把外国人从池袋赶出去,反对在这里搞“东京中华街”;一个是反对民主党的外国人政策。

  东京中华街促进会代表胡逸飞认为,日本民主党执政以后,积极推行外国人地方参政、外国人移民、外国劳动者导入、东亚共同体、重视对华关系等政策,这都是日本一些组织和个人不愿意看到的,所以他们要寻衅挑事。在这种背景下,我们一方面要沉住冷静地对应,另一方面要积极与当地居民以及商会等组织交流,增进感情沟通。日本正在进入一个真正的“国际化”时代,如何对待外国人也是他们已经无法绕开的问题了,我们相信这个问题最终会得到解决的。(单国宏蒋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