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呼唤宗旨的使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10:12
  2009年11月6日,一个极其平常的日子,一名普通的村干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沈浩悄然离世。他为小岗村做的工作有多少成就,送别的人群足以去衡量。他的精神力量有多强,总书记对他的悼念让世人震撼。

  作为党的干部,他鞠躬尽瘁,一心扑在工作上。他用实际行动让群众重新记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长时间在农村艰苦的环境中,与民开拓进取,用信念支持自己前行,融合在村民中,去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可以说,沈浩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他用言行证实自己的身份,用成就来鞭策自己的工作。他走了,用群众的泪水去感召我们的党员干部。

  笔者感触,一个“城里”的干部能够走到乡村已经是大家佩服的了,能扑下身子为当地群众做些实事就更难能可贵了。当前,也有很多干部从“城里”走到“乡镇”。一些干部把到乡镇农村工作看作是一个暂时的过程化的“环节”,意识当中还是一个“体面”的城里官。他们缺乏的是沈浩身上的“忘却”,既然走到农村,就甩掉优越的包袱,扎根在农村,谁都知道,唯有扎根才能谈得上成长。他们缺少的是沈浩身上的“忠诚”,作为党员,就要忠于党,忠于人民,把党的宗旨牢记在心,并时刻践行着。

  沈浩走了,走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辉煌历程,塑造了一个呼唤党的宗旨的使者。(王朝朋)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