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翔3大谜团成体坛悬念大师 PK罗伯斯定身价走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0:29
  如果说希区柯克是世界影坛著名的悬念大师,那么刘翔则是中国体坛的“悬念大师”。不过,与希区柯克绞尽脑汁制造出的悬念不同,刘翔身上的悬念是与生俱来的。难怪有业内人士说,“刘翔就像一个永远也解不完的谜。一个谜底被揭开了,另一个谜团又浮出了水面。而这也正是刘翔始终能成为商家宠儿的原因所在。一个只有成绩,而没有新闻的奥运冠军,其商业价值是相当有限的,但刘翔则不同,他总能主动或被动制造出吸引人眼球的新闻。”

  于是,谜一样的刘翔成就了谜一样的体坛神话。

  谜团一:众多房产

  最近,刘翔养伤所居住的价值1450万元的别墅被媒体曝光,随之“翔飞人”名下到底有多少房产再次成为外界议论的话题。

  据本报记者所知最新浮出水面的豪宅已是“翔飞人”被媒体曝光的第3个家。这是一处位于普陀区长征新城中心地带的祥和名邸。该别墅区建于2002年,由联体别墅、独立别墅和全装修小高层组成,刘翔在小区内购买的是一栋建筑面积为439平方米、6室3厅4卫的独立别墅。其实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刘翔便出手购下了这套豪宅,

  只是当时这套别墅还没有装修。直到去年刘翔回国养伤时才住进了这里。

  而此前刘翔被媒体曝光的两处房产,一处是普陀区真北路1902弄的海棠苑,这应该算是刘翔的旧居了,刘翔成名之前一直居住在这套70平方米的老房子中。另一套则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普陀区政府奖励给刘翔在苏堤春晓名苑的房子。这套房子虽然面积不大,只有150多平,但房号却很有寓意,1101房意为110米栏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被媒体曝光的刘翔三处房产在普陀区。有知情人透露说,刘翔是一个念旧的人,所以对儿时成长的地方有着很深的感情。但由于这里的房价高得吓人,所以没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是不敢在这里购房的。

  其实在体育圈里,很多有一定经济实力的运动员都把买房子来作为投资理财的手段。所以有人猜测,刘翔名下的房产绝不会只有3处。但下一处房产何时被曝光则是一个未知数。

  谜团二:“被谈恋爱”

  刘翔到底有没有女朋友?这也许是所有“女翔迷”想要知道的答案。刘翔恩师孙海平已经不止一次地回答道:“这个真没有!”

  “刘翔也是人,也应该有正常年轻人的生活。按理说,刘翔这个年龄找个女友、谈谈恋爱是很正常的事情。”一位刘翔的“铁杆粉丝”在刘翔贴吧中很为其“钻石王老五”的身份感到着急,“真希望刘翔赶快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这样的话,大家就不用再猜来猜去。体育明星又不是娱乐明星,因为有了另一半就会被粉丝遗弃。你看像姚明,都要当爸了,大家还不是那么喜欢他?”

  其实替刘翔“婚姻”大事着急的又何止众多“翔迷”们,还有刘翔的父母。刘翔爸爸刘学根在谈到刘翔恋爱问题时就很矛盾,“现在刘翔是公众人物,根本没办法像普通年轻人那样谈恋爱,如果成了还好,如果不成,这不是给人家女孩带来影响吗?所以刘翔真是不敢轻易谈朋友。”说到这儿,刘翔父母甚至后悔不如早在刘翔成名前就谈一个女友,这样就没有现在的麻烦了。

  据一位上海同行向本报记者透露说,“别看刘翔给外人的印象总是笑嘻嘻的,好象有点玩世不恭,但在感情上,他还是蛮传统的。”这位上海同行说,刘翔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之余,好像也没什么异性朋友,就怕媒体拿来炒作。可就是这样低调,刘翔仍不时“被谈恋爱”。所谓的“绯闻女友”,其实连个影都没有。至于那些被冠以“绯闻女友”头衔的女孩,之所以从来不辟谣也不否认,个中原因只有她们自己最清楚。

  谜团三:身价走向

  曾有广告营销专家指出:“刘翔身价的体现最终是要回归到赛场内,不管他的场外话题有多少,如果没有诸如奥运会冠军、世锦赛金牌或者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荣耀,刘翔将永远无法重返竞技和商业的巅峰。”

  的确,对于刘翔而言,在过去的一年中,虽然他以多个冠军为自己的“复出”之年开了个不错的头,但老实讲,无论是全运会的冠军,还是东亚运动会上的金牌,其含金量都稍显逊色。用孙海平的话来讲,在亚洲范围内拿再多的冠军也说明不了什么。

  近日,国际田联公布了第13届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全部赛程。今年3月,刘翔将参加男子60米栏的比赛,并迎战最强的对手、古巴“神奇小子”罗伯斯。而这场久违的“PK”不仅关系到刘翔能否重返事业巅峰,更关系到刘翔未来的“身价”走向。

  “这才是对刘翔真正的考验,如果他能在与罗伯斯的较量中占据优势,那他的身价会打着滚往上翻。”昨天,一位广告业界人士如是说道,“对于刘翔来说,如果不能把世界纪录拿回来,并长时间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刘翔的商业价值基本上等于零。在刘翔面前没有选择,或者不参赛,参赛就要拿冠军。竞技体育,拿不到冠军就一钱不值。”(记者赵姝) (来源:时代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