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公立医院开闸“放生” 内地中介摩拳擦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0:39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1月7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公立医院元旦日起重新接受非本地孕妇预约分娩服务。内地传媒报道,代办赴港产子服务的中介公司均摩拳擦掌,有公司以1.6万多元人民币的低价招徕,也有专攻大豪客,提供30万元的一条龙全包服务。

  有香港妇产科医生说,自公立医院本月重新接受预约后,私家医院的内地孕妇人数已明显减少。

  每年9至12月是港人分娩高峰期,医管局去年10月初宣布暂停接受非本地孕妇预约,以优先应付香港孕妇的需求,限制在本月1日取消。医管局6日表示,会密切监察和预计香港本地和非本地孕妇的预约情况和服务使用量,有需要时会暂停非本地孕妇的预约。

  内地传媒就报道,内地代办赴港产子服务的中介公司为争取客源,服务费一减再减,有的减逾40%,由3万元大减至1.6万元;也有标榜豪华服务,提供20万至30万元的“超豪华生仔套餐”。

  30万元的套餐包括私家医院独立套房住院、分娩及医生费用、专人专车陪同到医院预约、产检、分娩和出院、代办婴儿证件、10天全海景豪华酒店两人套房、孕妇在港的保险、安排婴儿来港打针、体检或代寄奶粉、母亲在深圳月子中心待产,还提供婴儿脐带血储存18年和为婴儿改名服务。

  另一家中介公司声称,能安排“被海关拒绝入境的黑名单孕妇”顺利入境,方法是先安排亲属到香港医院交费,再安排香港医生在孕妇来港当天“在香港海关给你担保,保证百分百顺利过关”,费用是12万元。

  妇产科专科医生靳嘉仁说,在香港公立医院“落闸”期间,私家医院明显多了没有预约的内地孕妇,“她们部分已怀孕28、29周,说只要有位,即使住头等房也没有问题,但也有无力负担的,须返回内地。”不过最近一个多星期已很少内地孕妇找他转介到私家医院分娩。他说内地妇孕若希望来港产子,应在怀孕10多周时来做产检,之后可返回内地医院跟进,至37周来港待产。

  去年截至10月,公立医院有3.3万多名孕妇分娩,25%是内地人。2008年公立医院共有4.1万人分娩,非本地孕妇也占25%。

  香港入境处表示去年截至11月底,有3万名非本地孕妇在进入香港时,被入境处邀请作进一步查询,其中逾1500人,即约5%被劝返。而2008年则有3.6万多名非本地孕妇在过关时被查问,其中5.4%,近2000人被劝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