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拟举办流失文物追讨国际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0:42
  新华网开罗1月6日电(记者陈公正 冯康)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哈瓦斯6日宣布,将召集30个国家的代表于今年4月在开罗举行一次流失文物追讨会议。

  哈瓦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计划中的会议时间为3天,拟邀请中国、俄罗斯、柬埔寨、土耳其、叙利亚、也门等国代表与会,会上各国将提出一份流失文物名单,并针对如何追索这些文物形成具体建议。哈瓦斯说,与会代表将讨论追索流失文物的集体行动方案,以争取国际支持。

  自2002年以来,在哈瓦斯的领导下,埃及文物部门加大了追讨海外流失文物的力度。法国罗浮宫去年12月已将5幅非法流出埃及的古代壁画归还。

  目前,埃及已追回文物约5000件,但仍有大量珍贵文物无法“完璧归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