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宁盼盼防住了王治郅没防住八一整体(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0:35
王治郅在比赛中防守

  
  客战军旅,盼盼十分重视。面对经验老到的八一队,辽篮主帅维斯维拉在外援的使用上玩了一把田忌赛马,可惜的是,“马”跑完了,维斯维拉却没有田忌那样的幸运。昨晚,手感冰凉的辽宁盼盼82比97不敌八一男篮,最终吞下两连败的苦果。

  防住了王治郅 没防住整体

  “一定要防住王治郅,一定要限制他的发挥。”昨天上午训练时,洋帅威斯威拉不断地强调着。如何限制王治郅,成了训练课的主要内容。比赛中,尽管威斯威拉的砍王战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刚刚当选CBA周最佳球员的王治郅在辽宁队的重点照顾下,全场只得到20分。“我的队员在防守王治郅上,做的很好,我很满意。”

  事实上,相比王治郅的20分9个篮板球,八一队其他球员的集体发威才是导致辽宁溃败的主要原因。赛前辽宁把更多精力放在了王治郅身上,却忽略了对李可、张骋宇等球员的限制。本场比赛八一6人得分上双,板凳球员张骋宇和张博合力砍下29分。面对八一队其他球员的神奇表现,辽宁队显得毫无办法。“我们没有防好张骋宇。”赛后威斯威拉也很自责。

  反观辽宁队,两分球命中率仅为41%,三分球36投10中,命中率只有27.7%。全队仅有3人得分上双,张庆鹏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罗宾逊得到19分,杨鸣贡献14分。在威斯威拉看来,超低的命中率是辽宁队输球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的三分球有很多机会,但大部分都没有投进,篮下进攻也不进,命中率非常失常,有很多低级失误。”威斯威拉说。

  田忌赛马 双外援收效甚微

  对阵老牌劲旅八一队,首节威斯威拉并没有先派上一个外援,而是排出了张庆鹏、边强、刘相韬、李晓旭、韩德君这样的全华班首发阵容。年轻的李晓旭和韩德君很难对抗老将王治郅,第一节两人就各身背2次犯规。而这也造成了辽宁队开局不利,15:23落后对手8分。

  为什么首节不派上内线强援奥德杰,却使用全华班被对手打蒙?对此,威斯威拉表示,“我认为首节用全华班没有问题,首节表现不好主要是进攻命中率太差,22次投篮4次投中。”第一节辽宁队8:13落后5分时,威斯威拉及时叫了暂停,换上了刘书楠并及时变阵,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李晓旭和张庆鹏连得5分,将比分追平。这算是威斯威拉全场最精彩的一次暂停了,之后面对全面开花的八一队,威斯威拉并没有拿出什么好的办法。

  第二节,威斯威拉派上了奥德杰,有了篮板王的助阵,辽宁队的篮板球有了保障,在进攻端也有了起色。尽管奥德杰连得4分,但是威斯威拉还是用罗宾逊换下奥德杰,第二节奥德杰仅打了6分钟。下半场,威斯威拉派上了双外援,但效果并不理想,最终大比分输给八一。

  大号两双 罗宾逊获主帅肯定

  对阵没有外援的全华班八一队,是对辽宁外援能力的一次大检验。本赛季奥德杰和罗宾逊一直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尤其是小外援罗宾逊的能力备受质疑。上半场两人的表现一般,两人一共出场12分钟,仅合力得到8分。不可否认两外援拼尽了全力,一次次奋不顾身倒地救球,尤其是罗宾逊跑动积极,在防守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全场比赛,奥德杰只得9分8个篮板,罗宾逊贡献19分17个篮板。对于外援的表现,威斯威拉表示:“罗宾逊状态要比奥德杰好很多,我对他比较满意,希望今后比赛更好吧。”此前有传言称,现在已有经纪人向辽宁盼盼俱乐部推荐新的外援,但昨晚罗宾逊19分17个篮板球的惊艳表现足以博得俱乐部的肯定。而威斯威拉的赞扬,对罗宾逊来说更是个不错的兆头。(沈阳晚报宗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