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婺源农民自费印制贺年名信片宣传家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0:43
  中新网婺源1月6日电 (詹帮祥汪得胜记者段长征)一套反映美丽乡村江西婺源县长溪村景观的2010年贺年名信片,日前由邮政部门出版发行。令让人称道的是,这组名信片四幅拍摄作品出自一位农民之手。

  始建于宋淳化公元992年长溪村。村中民居大部分为晚清建筑,高大的马头墙,小桥流水、青砖黛瓦在蓝天白云映照之下、错落有致,烁烁生辉,至今典型的徽派建筑还保存完好。

  由于交通不便原因,长溪村却鲜为人知,极少有游客前来。自幼生活在大山深处长溪村的农民戴向阳,对家乡一往情深,为向游客展示家乡的魅力,把长溪村美丽告诸世人。多年来,戴向阳通过发表报道、网络博客等各种形式宣传家乡,推介家乡的美景和特产。

  这位38岁“出位”的农民,今年又“突发奇想”。为推介家乡美景,将祝福传递给千家万户。他通过镜头拍摄的“长溪村的春夏秋冬”美景,从春天满眼春色,夏季山泉飞瀑,秋天满山红叶,冬天雪光山色,向世人展示家乡的“世外桃源”。

  如今,戴向阳名字已成为婺源当地的一个品牌。此前他自己拍摄、自行出资印制2万张长溪风光宣传册,免费赠送给游客,深受游客广泛赞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