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思茅区荣获“云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区”称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0:36
  在近日召开的云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思茅区荣获“云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区”荣誉称号,这是思茅区继2008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命名为首批省级文明城区以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域取得的又一辉煌成果。

  近年来,思茅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坚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纳入区委、区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各级党、团基层组织的工作范畴,作为评选先进和文明单位的重要条件,探索出了“小手拉大手、把文明知识带回家”、少年儿童平安行”、“家庭教育失误案例警示教育”等宝贵经验做法,建立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工作汇报、调研督查、队伍培训和投入保障等制度,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多次得到了省、市的表彰奖励。

  特别是思茅区全面启动创建云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区各项工作一年多来,市、区两级坚持以贯彻落实《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为契机,联合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加强了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设置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和依托各级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专版等方法手段,不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了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充分发挥学校的龙头作用、家庭的基础作用、社区的平台作用,在青少年中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协调宣传、文化、工商、公安、广电等部门,进一步抓好网吧专项整治、互联网的有效监督、文化市场的“扫黄打非”、荧屏声频的净化以及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营造了一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思茅区委宣传部黄宇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