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豪宅适用停车奖励惹争议 “监院”纠正市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0:34

  台“监察院”通过纠正案,指台北市府审查一品苑(见图)停奖过程,“显有疏失”。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博爱特区豪宅“元大一品苑”影响特区维安,且适用停车奖励争议,台当局“监察院”六日对台北市政府提出纠正。

  台北市府发言人赵心屏随即表示,尊重“监院”决议,将暂停核发“一品苑”使用执照,停奖面积五百五十八点一坪,以当时每坪八十至一百万售价计算,约五亿元,将研究追讨元大建设五亿元“不当得利”。

  “监委”马以工、林巨锒和陈永祥指出,“元大一品苑”建地约一千坪,能盖到二十三层,就是因为申请到停车奖励;但根据市府二零零六年二月的都审会议,“交通局”、停管处都反对停奖申请。

  到了同年五月底,市府前副秘书长范良锈“奉副市长陈裕璋谕”主持协调会,却“同意给予停车奖励”。

  “监委”举“台北市都市设计审议汇编”规定指出,“捷运站附近不得申请停奖”,市府仍违法而行,给予捷运小南门站出口不远的一品苑停奖。

  “监委”指出,当时是陈裕璋核定此案,“马英九应该不知道”,不过“监委”认为,牵涉这么大的利益、又涉及“总统府”维安,不应只由副市长决定。

  市府暂停核发“一品苑”使照,购屋者能否顺利交屋、进住出现变量。台北市法规会主委叶庆元表示,“监院”认为当初容积是错误发给,市府当然要暂停核发使照。住户若认为权益受损,消保官会介入,容积不够的解决方案有很多,就看元大愿不愿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