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启动海冰应急监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11:10
  中广网青岛1月7日消息(记者王伟)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获悉,受近期寒潮影响,渤海海冰发展迅速,海上出现了重于前几年的冰情。北海预报中心组织了数支海冰现场监测小组,分别于12月26日、28日派出两支海冰应急监测小组赴河北省曹妃甸附近沿岸及山东省东营附近沿岸重点海域进行海应急冰现场监测,并于2010年1月3日派出了海洋应急监测车赴渤海湾进行应急监测。截至2010年年1月6日,监测人员共对渤海湾及莱州湾相关海域进行了连续的沿岸现场监测,总行程约4000余公里,获得了大量的海冰监测资料并传及时通过无线传输设备发送回预报中心。

  根据各类海冰监测资料和卫星遥感分析,1月5日辽东湾浮冰最大外缘线已达49海里,渤海湾已达13.5海里,莱州湾已达11.3海里,黄海北部已达15.5海里。且渤海湾北部的大神堂附近海域、莱州湾西岸的黄河入海口以南海域、东营市飞雁滩附近海域、歧口至黄骅港附近海域的冰情均出现了明显发展。

  渤海湾南岸的桩西大堤沿岸分布有连续的固定冰,冰型以沿岸冰与搁浅冰为主,宽度约为1800m左右,冰型以尼罗冰与莲叶冰为主。大堤东西两侧的半封闭港湾内布满了固定冰,冰型以搁浅冰为主,且有堆积现象。

  东营港南北两侧均分布有大量高密集的浮冰,冰型为以尼罗冰为主。浮冰最大外缘线距陆地约3海里。东营港防潮大堤沿岸有固定冰分布,冰型以沿岸冰与搁浅冰为主,固定冰宽度500~600m,且有堆积现象,堆积高度0.4~0.6m。

  飞雁滩沿岸分布有固定冰,冰型以沿岸冰河搁浅冰为主,宽度500~2000m,有堆积现象,堆积高度0.6~1.0m。浅滩上的搁浅冰推倒了道路西侧的电线杆。

  曹妃甸海域固定冰以沿岸冰为主,间有搁浅冰,宽度一般500-1500m,北堡附近最大可达2500m左右。浮冰以尼罗冰为主,浮冰最大外缘线离岸约7nmile(海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