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重视华裔 美国人口普查宣传车开进旧金山华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1:10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2010年人口普查宣传运动启动的第二天(5日),人口普查局进驻旧金山华埠宣传,华埠地区的散房家庭是使华埠成为全市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也是每十年人口普查中被漏计人口最高的地区之一。

  人口普查局4日开始正式在全美各地同步为今年4月举行的人口普查展开宣传运动,并首次在全美12个普查分局添置宣传车,于未来四个月内巡回在各分局辖区内宣传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局西北地区分局,管辖范围包括北加州、华盛顿、爱达荷、阿拉斯加、俄立勒冈。西北区的宣传车4日在旧金山市政大楼展开宣传,成为西北分局辖内宣传的第一站。

  5日第二站在华埠花园角,宣传车将系列的普查宣传数据及赠品,带到花园角,为向华埠居民派发。

  人口普查局西北分局韩裔局长RalphLee随宣传车来亲到华埠,鼓励华埠居民参与加人口普查。他指出,华埠是旧金山市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特别是华埠地区的散房家庭,许多家庭因为与其它住客共享邮箱而无法收到普查表格,成为旧金山市内被漏计人口最多的地区之一。

  Ralph Lee是全美12个人口普查局分局中担任局长的唯一的亚裔局长。他指出,他因在夏威夷长大,对各个亚裔小区有深入了解,使他将更能体认亚裔小区的问题,与亚裔团体及小区有更多的联系和合作,目的是设法鼓励每一个亚裔家庭都参加人口普查。

  安老自助处行政总裁锺月娟担任的“旧金山正确计算人口委员会”共同主席,她强调指出,人口普查十分重要,直接影响到联邦政府的拨款数额,平均每漏计一人,每年地方政府就将损失4000元,联邦政府经费可让地方政府用来兴建学校、道路等重要设施。

  同时担任该委员会成员的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潘伟旋说,人口普查局启动宣传运活动的第二天就进入华埠,可见对华人小区的重视和关注,他期盼华裔小区可全面投入参加与人口普查。(李秀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