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粉丝职业化雷人标价 哭一次100元晕倒一次2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1:23
职业粉丝赚钱、追星两不误

  
  只要有明星的地方,似乎都可以看到粉丝狂热的身影。他们“拼死拼活”往前挤、声嘶力竭地尖叫、甚至激动得泪流满面直至晕倒……这可能正是职业粉丝在“工作”!他们的分贝和眼泪,已经明码实价地标上了价钱。前日,四川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小胡,向记者曝料了成都职业粉丝的幕后故事。因为既可追星又有收入,成都的这群人,从最初的十几人,已经扩大到了100人以上。他们的“职业素养”,让他们不管面对什么艺人,都能迅速进入状态,“吼”出气氛。

  冒充粉丝每次50元

  早在2003年左右,小胡还只是一个单纯的追星族,不管啥明星,都希望能到现场瞅一瞅,号称能赶上潮流。一来二去,和某些演出中介就打得火热。“前几年,有几档电视选秀节目曝光了现场有职业粉丝团的消息,给了很多人灵感。那些不红的艺人,甚至当红的艺人搞签售、做宣传,都希望能有职业粉丝营造气氛。刚开始是让我们白帮忙,后来为了让我们更卖力,干脆就给钱了!”“举明星照片牌20元,嗓子嘶哑50元,泪流满面100元,晕倒一次200元,如果氛围营造热烈还将有奖金……”小胡第一次接单,是某徐姓台湾艺人在成都宣传新专辑,“其实她也很红,可能主办方怕她的粉丝不到现场,气氛不够热闹,就让我找几个同学到现场。”主办方的要求并不高,“每人50元,条件是在一个多小时的歌友会上待够时间,并且歌手出场时一定要尖叫、喊口号。”当天恰好没课,小胡找了十几个同学去了,“因为以前我还喜欢过这个歌手,所以吼得特别大声,那女歌手频频向我挥手,还以为遇到铁杆粉丝了。主办方也很高兴,每人给了我们50元,还留下了我的电话号码,后来他们有好几次做活动,都委托我帮他们找人。”

  激动到哭能拿百元

  迫不得已,出钱的“大爷”们只好实施激励计划,“如果要激动到哭,就会有100元。要求去机场接机,就得根据耗费的时间重新计费。要是因表演出色,吸引了媒体的采访,还另外有奖励。”那种激动到晕厥的,小胡笑称自己的职业生涯里还没碰到,“毕竟我们不是表演系的,这种太高难了。我觉得晕倒的应该都是真歌迷。”

  小胡最出色的一次发挥是在一个摇滚乐队到成都演出时扮铁杆粉丝,“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他们,就不断喊"我爱你们",当时声音都吼哑了。他们在台上不断地感叹"成都的歌迷最热情"。” (来源:四川新闻网—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