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2009年香港天气异常温暖 成为史上第九暖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1:25

  资料图: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香港迎来了十八年来最热的圣诞节,街头不少人穿上薄衣。天文台当日录得最高气温达摄氏二十三度,是香港十八年来最热的圣诞节,也是有纪录以来第七个最热的圣诞节。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天文台六日表示,二零零九年香港的天气异常温暖,全年平均气温二十三点五度,与一九九一年和二零零六年并列有记录以来第九最温暖的年份。

  去年二月香港平均气温二十点五度,是二月份的最高纪录,较正常高四点二度。炎热的天气由夏天伸延至九月底,全年共有三十天的最高气温在三十三度或以上,是一九六三年以来最多的日数。

  去年酷热天气警告共生效四十天,是该警告二零零零年运作以来最多的日数。去年也较正常少雨,全年雨量较正常少约百分之八。

  去年十一月十七日气温降至十点五度,为自一九八一年年以来冬季最早出现寒冷天气的日子。天文台在十一月十六日发出首个寒冷天气警告,也是自一九九九年该警告开始运作以来最早发出的警告。

  根据世界气象组织的资料,自一八五零年开始有气候记录以来,二零零九年可能是十个最热的年份之一。去年各大洲的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高于正常的温度,是北美的状况低于平均值。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