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贺州市侨联参加新加坡南洋客属总会80周年庆典(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1:14
图为侨务祝贺团成员在庆典现场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贺州市侨联消息,日前,应新加坡南洋客属总会和香港贺州同乡会的邀请,广西贺州市侨联在贺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州市海外联谊会会长韦丽萍的带领下,组成侨务祝贺团赴新加坡参加南洋客属总会八十周年庆典活动和香港联谊交流及考察活动。

  代表团成员分别由贺州市侨联主席王西祺,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唐敬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侨联常委陆严格,市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广电局局长谢明伟,侨联综合科科长梁红辉组成。

  此次组团赴新加坡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最大限度”和“发挥四个作用”的要求,结合贺州市中心工作的开展,紧密依靠全市归侨侨眷,广泛联系海外侨胞,拓宽贺州市海外联谊和侨务工作的新思路,特别是贺州市桂台客家文化旅游示范区的申办,贺州在东南亚国家客属团体中享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为此次出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收到了很大的成果,为贺州市进一步利用客家文化资源与全球客属团体的联谊打出了一张响亮的名片。

  新加坡南洋客属总会是新加坡的重要华人社团,创建于1929年8月,历史悠久,在新加坡是华侨的重要社团,在东南亚享有盛名。南洋客属总会在新加坡莱佛士城会议中心举行了隆重热烈的千人联欢会庆晚宴,出席105桌千人宴会的宾客有约90%是客家人,其中包括200多名海外嘉宾(其中有来自广东、福建、北京和马来西亚、香港、台湾、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广西只有贺州市获得邀请)。新加坡总理、客总永远荣誉顾问李显龙先生出席了宴会并观看了客家文艺表演。

  这是客总有史以来举办规模最大的系列庆祝活动,也是贺州市侨联成立三年来首次由贺州市委常委带队组团出访新加坡,此行增进了贺州客属界与新加坡客属界彼此之间的了解,双方建立起了交流互动平台,达到了宣传贺州、联谊交友、搭建平台,为进一步深化贺州与世界客家文化交流合作创造条件的预期目的。(梁红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