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志军:加快发展 努力将北京局建设成模范铁路局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07日11:37
  1月2日,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专程到北京铁路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北京局主要领导工作汇报,亲切看望广大干部职工,代表部党组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刘志军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努力将北京局建设成模范铁路局,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志军在听取了北京局主要领导的情况汇报后,对过去一年北京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09年,北京局领导班子在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的情况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局20多万干部职工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刘志军指出,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北京局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运输经营、工程建设、安全稳定等各项任务非常艰巨。北京局地处首都,任务特殊、地位重要,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建设成为全国模范铁路局。

  一是要紧紧扭住早日实现中国铁路现代化这一目标不放松。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发展寄予厚望,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对加快铁路发展支持力度前所未有,铁路广大干部职工热切企盼铁路又好又快发展,铁路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极为有利。我们要紧紧抓住加快铁路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根据重点项目规划,坚持“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全力做好前期和建设管理工作,又好又快地推进我国铁路现代化建设。

  二是要立足运输和建设两大战场。铁路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运输、建设两副重担一肩挑。要抓住目前宏观经济回升向好的有利条件,从开年伊始就要狠抓运输经营,力争多运多超,努力创造良好的经营业绩;切实担负起建设管理的主体责任,按照“六位一体”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组织好大规模铁路建设。

  三是要抓好安全、稳定、形象三项基础工作。要充分认识搞好运输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加大安全工作力度,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运输安全特别是高速、提速和旅客列车安全持续稳定;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好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队伍稳定;增强服务意识和品牌意识,以高速铁路和既有提速线路开行的高等级列车为重点,培育和打造一流的服务品牌,提高普速列车服务质量,整体提升铁路的社会形象。

  四是要抓好班子、队伍、制度和职工生活四项建设。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适应新技术、新装备要求,优化主要行车工种队伍,加快培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作保证,确保科学决策、依法行政、规范管理。兼顾国家、企业和职工三者利益,在加快铁路发展的同时更加关注民生,积极改善职工生活,让广大干部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深化“三不让”工作,加大救助力度,切实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五是要从强化经营、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廉政建设、政治工作五个方面提供保证。围绕全面深入推进和谐铁路建设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强化经营,着力提高铁路经济发展质量;进一步深化改革,着力推动铁路管理体制和机制创新;进一步优化环境,努力创造铁路加快发展的有利条件;进一步抓好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治工作,充分发挥铁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为又好又快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提供思想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北京局领导班子迅速传达学习了刘志军部长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刘志军关于北京局建设模范铁路局的要求,是部党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立足于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对铁路局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寄予的更高期望。北京局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争创一流”为目标,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凝聚合力把北京局建设成为全国模范铁路局。

  铁道部纪委副书记邱发义参加调研。 (记者 林晓莺 韩付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