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登长城照片上广告牌引白宫不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07日11:4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福克斯新闻1月6日报道,美国纽约著名的时代广场最近出现了一个新的服装广告牌,上面是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时登上中国长城的一张照片。不过白宫对此感到不快,声称总统的照片不应当用于商业目的。

  福克斯新闻透露,在时代广场刊登奥巴马广告牌的是美国Weatherproof制衣公司。在广告牌上,奥巴马穿着一件由Weatherproof公司生产的黑色外套站在长城上,旁边有一句广告词:“一位有气派的领导人。”

  对于奥巴马登上广告牌一事,白宫马上表示了不快,称总统照片不应当用于商业目的。奥巴马的这一照片是他去年11月参观中国八达岭长城时由美联社摄影师拍摄的。

  白宫发言人拉伯特(LaBolt)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白宫长期以来的政策一直是不赞成将总统的名字和相关事物用于商业目的。”

  一名白宫高级官员对福克斯新闻称,在奥巴马之前的历届政府也奉行总统图片不可用于商业目标的政策,白宫律师办公室6日已与Weatherproof公司进行了接触,正式要求该公司撤下广告牌。这名官员说:“这一广告显然具有误导性,因为该公司暗示,总统赞成或者支持该公司的产品。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

  Weatherproof总裁弗雷迪·斯托尔马克此前承认,公司在制作广告牌时没有获得白宫的许可,但它获得了拍摄这一照片的摄影师查尔斯-达拉帕克的许可,并在广告中说明了图片来源是美联社。

  斯托尔马克对福克斯新闻说:“我们一直想提升品牌形象,有什么比美国总统穿着我们生产的外套更有效的方法?”当被问及白宫的反应时,斯托尔马克称,他的秘书应该已经接到了白宫的电话。他说:“这件事情引发的关注度比我们想象的要热。”

  斯托尔马克认为,广告牌不需要获得白宫的批准,因为广告牌并没有说奥巴马支持公司的产品。斯托尔马克说:“他并没有找我们,这只是穿在外表非常棒的总统身上的一件很棒的外套。我不担心总统对此作出的反应。我认为,白宫应当感谢我们让奥巴马看起来那么棒。”

  在奥巴马穿外套出现在长城上的广告牌亮相后,时装杂志WWDFashion称,奥巴马看起来“很现代,同时很气派、很休闲、有运动感、很实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