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现实社会何时能像网络扫黄那样如火如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12:03
  随着荆州警方端掉丁香成人社区这个特大涉黄网站,全国范围针对虚拟空间的扫黄行动可说收效明显,成果大大的,看来对有关部门誓言的“扫黄”行动确实应该刮目相看了。

  虚拟空间的纯净当然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特别是对受害最严重的广大青少年来说,铲除黄毒,纯洁网络,善莫大焉!这次在虚拟空间开展的扫黄行动,高层表态坚决,有关方面的行动果断利落,调动各方面力量运用高科技手段对抗网络黄毒效果尤其显著。可见,对黄毒只要我们真正下决心,动真格,就能让它无处逃遁。

  只是在扫除虚拟空间的黄毒的同时,切不可忘记我们身边现实社会中还有更多的黄毒还堂而皇之的存在着,这就不用笔者一一细述,不管到哪个城市,甚至在戈壁沙漠,边陲小镇,都可以看到黄毒无处不在,而且生意兴隆。那些黑舞厅、夜总会、桑拿按摩和洗浴中心,几乎没有不涉黄的,广东东莞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罢了。

  但是,对于这些大大小小的涉黄场所,有关部门是不是下决心施以重拳予以扫除呢?近年来也时有某地扫黄关闭某夜总会或洗浴中心的消息,但总的来说雷声大,雨点小,比起涉黄场所处处开花的现实,查处打击显得苍白无力,毫无成效。一说到这些问题,有关部门往往面露为难之色,或曰不清楚详情,民不告官不究;或曰警力不足难以查实。总之就是一句话:管不了。

  真的管不了吗?看看网络扫黄就知道,非不能也,实不为也!谁都知道,黄毒的背后涉及一个巨大的产业链,保守估计,在涉黄场所工作的女性就有数百万之多,扫黄势必涉及到怎样解决数量巨大的改造和就业等问题,这当然是一个困扰有关部门的一大难题。进入21世纪的今天,能不能像解放初期那样实行大规模的扫黄,也是不能不考虑的。但这并不是不作为的理由。

  现在的问题是现实社会中的黄毒已经可以用“泛滥”二字来形容了,每一个案件的曝光都可以看出他们对社会的危害有多么大,老百姓对这些现象有多么深恶痛绝。放任这些现象的背后到底有些什么瓜葛或者说深层次的原因,笔者也不用多说。前些年笔者写过一篇短文,题目就是“路人皆知官不知”,意思很明确,就是许多事情所谓的“官不知”并非真的不知,而是知道了不想管,不敢管,甚至有的本来就与打击对象穿着一条裤子,试想,有共同的利益在驱使,怎么能放手去实施打击呢!

  办法有没有呢?办法是人想出来的。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扫黄行动可以借鉴,世界各国的扫黄也可以借鉴,更重要的是,为社稷民生计,为社会风气计,为千千万万的下一代计,,就没有什么理由不对所有涉黄产业和行为痛下杀手。

  所以,目前虚拟空间的扫黄成果虽然值得祝贺,却不可沾沾自喜,因为在我们身边还有更大黄色毒瘤有待我们举起手术刀切除之。(作者崔彤2010年1月7日写于武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