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厦门“大金龙”新能源客车出口量逆势增长48%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2:34
  新华网福州1月7日电(王文津)2009年底,位于厦门市集美区的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大金龙”)出口秘鲁的151辆节能环保型公交车顺利交货。至此,去年“大金龙”新能源客车共出口1561台,同比增长48%;销售总值达12亿元,位列全国客车行业出口排名前列。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大金龙”把新能源客车开发作为拓展海内外市场的亮点来抓,组建由多部门组成的新能源客车研发中心。在2009年初与东风电动汽车公司联合研制生产出100辆混合动力客车交付武汉市公交公司后,又于2009年5月成功开发批量新能源大客车进入新加坡。实现国内自主品牌混合动力客车首次出口,迈出了大金龙拓展海外市场的第一大步。

  2009年下半年,“大金龙”客车摸索出一条多线并行、划阶段重点突破的发展策略,一手抓混合动力,一手抓纯电动与氢燃料电池等新技术的研发,成功开发出XMQ6120G混合动力、XMQ6118G双能源电动客车等系列新能源环保型大客、轻客、公交投入国内外市场,取得了显著的销售业绩。

  据统计,2009年“大金龙”全年实现客车销售4000台,产值突破50亿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