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专业机构说去年全球空难死亡766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2:41
  新华网柏林1月6日电(报道员周谷风)2009年全世界飞行事故共造成766人丧生,没能延续自2005年以来死亡人数连续下降的趋势。但专家指出,飞行安全总体来说没有恶化,据目前的事故概率估算,即使每天乘坐飞机也需要4807年才能遇上一次航空事故。

  德国航空业杂志《国际航空》6日刊载德国喷气客机事故数据评估中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5年至2008年,全球飞机失事死亡人数呈连续下降趋势,分别为1054人、876人、751人和598人。尽管2009年死亡人数有所上升,但造成飞机完全报废的严重事故则减少了20%。

  去年最严重的空难发生于6月1日,一架法国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A330客机在距巴西海岸东北方向1000公里左右的大西洋上空坠毁,造成228人丧生,事故原因至今不明。

  其次,伊朗里海航空公司一架图-154客机7月15日在伊朗西北部城市加兹温附近坠毁,机上168人全部遇难。

  也门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0客机6月30日凌晨在即将飞抵印度洋岛国科摩罗首都莫罗尼时坠入印度洋,机上153人中,只有一名法国少女幸运逃生。

  另外,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通勤飞机2月12日在纽约州布法罗市附近坠毁,50人死亡。

  报告认为,非洲和拉丁美洲的一些航空公司长期以来是飞行事故的“领头羊”,但去年的表现都有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