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宝健公司向中国青基会捐赠500万建设希望小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2:42
儿童们在捐赠现场演出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李德金)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今天上午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再次捐赠500万,这笔款项是“宝健自主基金”2010年度收到的第一笔捐赠,将主要用于建设希望小学、创立宝健奖学金、支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等项目。

  捐赠是在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多家单位主办的“为中国加油-在京跨国企业责任行动之宝健发布企业责任报告”仪式上举行的。

  社会公益明星濮存昕、桑兰、姜育恒等出席了活动。据悉,这次捐赠的500万是宝健公司“让希望工程成为企业股东”的郑重承诺,也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10年度收到的第一笔捐赠,同时也是宝健公司三个“1%”公益理念的又一次体现。

  据了解,每年拿出收入的三个1%,作为公益基金,是宝健公司的传统,从1996年成立开始。自1999年起,宝健(中国)业绩稳定快速增长,目前已成为首都健康产业领跑者,近年更是连年纳税超亿元,跃居中国行业纳税二十强企业和全国行业效益十强。

  发布会上,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本表示,2009年10月,宝健更是投资10亿倡导“为中国加油”,积极支持北京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体现社会责任。

  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女士介绍,该基金的运作模式,目前主要是宝健公司每年将企业应纳税所得额至少1%,宝健的员工和全国代理商承诺自愿捐出个人收入的1%的资金投入基金。至今,宝健自主基金已经在全国捐助建立援建了35所宝健希望小学,资助了21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将帮助10万孩子实现上学的梦想。

  宝健公司总裁李道向记者介绍“宝健自主基金”时说,2009年,中国面临金融危机的挑战,但是越是困难时候,越是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时候。宝健愿与中国携手发展,共渡危机,在2009年,整个集团都在倡导“中国心宝健情”,在过去的一年,提出4个“10”的公益目标,救助10万个孩子,募集10万爱心志愿者,投资10亿,提供10万个就业创业机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社会做更多贡献。

  会上,QSL体育投资联盟黄健华董事长也表示积极参与,将为宝健希望小学捐建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改善小学体育设施。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