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欧元区去年12月采购经理指数创26个月来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3:02
  欧洲著名金融信息服务公司Markit Economics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末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增长势头不减,12月份,欧元区采购经理指数(PMI)创26个月来新高。

  数据显示,去年12月欧元区采购经理指数由53.7升至54.2,连续5个月位于50这一临界线上方。其中,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由上月的51.2升至51.6,创下21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由上月的53.0攀升至53.6,显示欧元区服务业已达到2007年11月来的最快增速。

  数据同时显示,欧洲四大经济强国的表现有喜有忧,德国和法国继续以较快速度增长,其中德国的相关指数创下一年半以来新高,而法国的相关指数则接近37个月的最高点。意大利的表现也很强劲,产出指数创下27个月新高。而西班牙的产出水平则继续下滑,12月份的指数出现了5个月来的最大降幅。

  Markit Economics经济学家罗布·多布森表示,12月份的数据显示2009年末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均表现良好,劳动力市场有望趋于稳定。不过西班牙的情况仍令人担忧。(陆群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