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屈万祥谈陈同海张春江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1:14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召开2009年度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新闻通气会。去年以来,陈同海、王益、张春江等一批大型国企老总相继落马,对此,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国有企业坚持把查办国有企业案件工作作为重点任务,严肃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重大案件,严厉惩处了一批腐败分子,挽回和避免了大量经济损失。下一步将以建立和完善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着力整体推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

  据屈万祥介绍,推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主要有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植于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之内、融入企业经营管理体系之中,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法人治理结构,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和决策机制,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

  二是继续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工作,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

  三是积极推进国有企业制度建设和创新。主要是继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中国特色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科学配置企业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加强对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进一步强化对经营管理的监督作用。

  四是突出重点推进查办案件工作。重点查处发生在企业领导人员和重要关键岗位人员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处企业重组兼并、产权交易、资本运营、工程建设等领域的案件,坚决查处商业贿赂、私设“小金库”、企业重组改制中严重侵害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案件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