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当选总统希望就职前化解政治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3:27
  新华网马那瓜1月6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当选总统波菲里奥洛沃6日表示,他希望困扰该国数月的政治危机能够在其就职典礼举行前得到解决。

  洛沃当天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对当地媒体说,他和赴洪斡旋的美国政府官员都希望洪都拉斯政治危机各方能够尽快履行“特古西加尔巴-圣何塞协议”。此外,他透露,美国政府还提出了“临时总统米切莱蒂最迟应在本月15日离任”的建议。

  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克雷格凯利5日抵达特古西加尔巴,就洪都拉斯政治危机出路和“特古西加尔巴-圣何塞协议”的执行情况展开外交斡旋。

  洛沃说,他希望在“政治危机已经化解的条件下”接受洪都拉斯总统职务。他同时也承认,尽管总统更替的合法性已经获得国内民众的基本认同,但国际社会和美洲各国对此反应不一,针对洪都拉斯的主要援助项目至今依然处于停滞状态。

  按照计划,洛沃将于本月27日正式接任洪都拉斯总统职位。

  2009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并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内。在塞拉亚与临时政府展开多轮谈判后,双方于10月末签署旨在化解政治危机的“特古西加尔巴-圣何塞协议”。由于双方在成立联合政府、恢复塞拉亚总统职位等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这份协议成为一纸空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