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与加沙边境冲突升级 民众愤怒国家封锁加沙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07日13:42

  中国网1月7日讯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月6日报道,在埃及与加沙边境冲突中,一名埃及士兵被哈马斯打死。但埃及公众却没有将怒气发泄到巴勒斯坦人身上,反而对埃及政府参与封锁加沙的行为怒气渐增。埃及与阿拉伯世界的裂缝越来越大,在整个阿拉伯世界变得越来越不受欢迎。

  埃及日报《El Destour》执行总编易卜拉欣-曼苏尔说:“埃及政府对加沙的封锁行为已经严重伤害了埃及在国际社会上的国家声誉和立场,埃及现在成了封锁和反对加沙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最后的受益者显然是以色列。”

  许多埃及人看起来似乎更加愤怒,他们称埃及后面有一只无形的外国大手(美国或者以色列),他们在操纵埃及封锁加沙和修建边境墙。医生奥萨玛说:“埃及正承受着巨大压力,建造反走私墙毫无意义。而且我认为这不可能是埃及的主意,而是外国人的想法。”

  上周,埃及推迟批准数百名外国人进入加沙旅游,导致开罗发生抗议,主要交通被堵塞,很多人在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静坐。5日,埃及政府又推迟了英国下院议员乔治-加洛韦带队的激进组织车队进入加沙,在加沙等待车队的巴勒斯坦人群起抗议,另一些人则参加游行示威反对埃及建立边境反走私墙。

  抗议人群向边境另外一侧的埃及安全部队士兵扔石头,埃及军方开火回击,导致20多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埃及官方新闻机构也证实称,有17名埃及警察受伤,7名激进人士被逮捕。与埃及政府关系密切的Al Ahram政治和策略研究中心副主任纳比尔-法塔赫说,此次冲突的原因不在于埃及修建边境墙,显然是哈马斯煽动的反埃及示威运动。大多数埃及人对哈马斯的行为感到愤怒,进而减少了埃及民众对哈马斯以及加沙巴勒斯坦人的支持。

  自从2007年6月份哈马斯接管加沙以来,以色列和埃及就开始实行封锁政策。因为没有其他贸易路线,走私地道已经成为加沙生命线,为加沙人提供从子弹到婴儿用品、甚至动物园中的狮子等。埃及承受着美国和以色列的压力,要求其阻止加沙走私活动。(李雪)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