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衡阳市委宣传部服务特困企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3:40
  人民网衡阳1月7日电(颜珂成新平李镇东)衡阳市委宣传部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秉着“心系职工、服务企业”的理念,用心服务衡阳市水泥厂、市大石渡物业开发中心等特困企业走出困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90余起,赢得好评。今年元月,被评为全省“双联”工作先进单位。

  衡阳市大石渡物业开发中心前身为为衡阳市自行车厂,距市区30公里。该企业由于缺乏资金维护,原地下供水管道大量渗漏,1992年破产以来,1900多名职工每天只能用40分钟的水,且二楼以上的住户只能到一楼提水。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阳新丽到企业实地察看后,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工作队的同志不辞劳苦,多方筹集了40多万元改水资金,仅用56天铺设了新的供水管道,解决了16年悬而未决的供水难题。就这样,经过“双联”工作队一年的努力,中断10多年的公交车重新开到了厂门口;223户无房户申请了低收入家庭补贴,61名职工办理了提前退休手续,解决了企业应缴的养老金,帮助17名职工实现了再就业。

  衡阳市委宣传部“双联”工作队还多方筹资17万元,对职工居住的旧危房进行了维修,并加固了家属区护坡。对特困职工,他们采取“一帮一”、“多帮一”形式进行帮扶。年过半百的下岗职工陈振华,妻子无工作,小孩还在读书,去年初又突患高血压偏瘫,丧失了劳动能力。“双联”工作队的同志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老陈,同时与多家物业公司进行联系,为老陈的妻子找到了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