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总统拒绝还存款损失 冰岛跌入主权债务垃圾评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3:43
  冰岛总统格里姆松5日宣布,他已决定拒绝签署一份日前由议会通过的关于偿还英国和荷兰储户在Icesave存款损失而支付的款项。据相关机构的调查表明,此前由冰岛议会通过的赔偿议案遭到了几乎超过6万民众的反对,该数字为冰岛全国选民人数的四分之一,因此这份已被总统否决的议案在全民公投时通过的概率微乎其微。格里姆松表示全民公决将在近期尽快举行。

  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议案真的遭受民众“否决”,英、荷极有可能向IMF和北欧国家施压,要求延迟在2009年确定的给予冰岛价值5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消息一出,英国和荷兰政府迅速做出反应。英政府已发出警告,相关法案必须获得通过,否则冰岛将面临“金融孤立”,而后者则表示该举动“不可接受”。

  各国际评级机构也再次下调了对冰岛的评级。标准普尔将冰岛的债信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其主权债务评级仅比垃圾级别高一等,并且还表示,如果政治不确定性增强,外部流动性压力持续存在,冰岛的债信评级将可能被进一步下调。而恵誉也已将冰岛的长期外币违约评级从“BBB-”下调至“BB+”的垃圾级评级。(崔烨)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