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拿大机场安检升级 华人旅客喊苦业者则表理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3:47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面对加拿大主要机场即将把反恐安检全面升级,并加装可扫描全身的透视扫描仪器,经常出国旅行的华裔居民大感头痛,但华裔旅游业者则对新措施表示理解。

  住在西温的姚小姐说,每隔一阵子机场的安检就会不同,出一次国都让她们全家人在机场忙得团团转,她苦笑说:“真是坏人没抓到,累死善良老百姓。”

  她表示,美加机场的安检措施升级,有没有收到反恐之效实在令人怀疑,她认为,就算恐怖份子要进入美国,开着车子也能过边境。她说,“车上如果要装炸弹,安检人员也没办法做到滴水不漏,总不能每辆车子都扫描吧。”

  这次的安检重点在于加装可扫描全身的仪器,届时旅客在检查时会暴露出身体的轮廓,有侵犯隐私的争议,姚小姐亦认为不无这方面的顾虑。她提到有一次她带着全家二老二小坐飞机到美国,在机场被安检人员叫住到一旁搜身,让她觉得很不舒服,安检人员还告诉她:“你已经很幸运了。”但她还是觉得有隐私上的不安全感,更何况“会看穿衣服的扫描仪!”

  因应机场安检措施第一线的华人旅游业者则多半表示理解,本地旅游业者曾怡桦表示,他们还没有感觉到来自机场安全问题的压力,但主要和目的地美国有关,他说,“去美国的安检通常都比较严格。”

  在美加两地经营旅行社十多年的业者曾志瑛表示,“安检越严,老百姓越有安全感。”站在业者的立场,虽然这会造成旅行社出团时间和人力上的拖延,但他们还是能够体谅,并会善尽职责提前提醒客人。(范琼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