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铁道部:2009年铁路客货运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3:52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俞玮)记者从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获悉,2009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15.25亿人,货物发送量完成33.2亿吨,均创历史新高。

  客运方面,统筹新增和既有运力资源,先后3次调整列车运行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增加动车组开行数量。创新售票组织,扩大席位复用和票额共用范围,推广联程、往返和异地客票发售,强化客流旺季旅客运输组织,以客补货战略成效明显。2009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15.25亿人,同比增加6321万人,增长4.3%。

  货运方面,加强大秦、侯月线和东北、西北、西南区域运输组织,通过增配和谐型大功率机车、优化调整车流径路、提高分界口能力等措施,有效提升区域间运输能力特别是入川能力。推进战略装车点建设和路企直通运输,深化大客户战略,加大夜卸车比重,运输效率进一步提高。认真落实重点运输保障机制,全力保证煤炭、石油、粮食、灾后重建等重点物资运输。2009年,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3.2亿吨,同比增加6113万吨,增长1.9%;总换算周转量33118.06亿吨公里,同比增加233.17亿吨公里,增长0.7%。

  在努力增加客货运量的同时,采取超常措施狠抓节约节支工作,实行严格的预算管理制度,果断封存部分机车货车,大力降低能耗,优化修程修制,改革用工方式,节约物资采购成本,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集约经营成果显著,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经营结果,实现盈亏平衡目标。

  在客货大幅增长的同时,铁路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单位运输工作量综合能耗、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分别下降4.8%、2.0%、5.2%。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