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志军:2010年-2012年投入运用动车组将超800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4:01
  中新网1月7日电(杨威) 国家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今日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表示,2010年至2012年,投入运用的动车组将达到800组以上,而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将于今年年内下线。

  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今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2009年铁路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0年重点任务。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在会上作了《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

  刘志军说,现阶段是新技术装备制造和运用最高峰的时期。适应大量新线建成投产和机车车辆更新换代的需要,高速动车组、大功率机车、大型养路机械等新技术装备将进入密集生产、密集运用的周期。这样大规模铁路建设、新线投入运营、新技术装备制造运用,在中国铁路历史上从未有过,在世界铁路发展史上也是罕见的。

  刘志军表示,2010年至2012年,投入运用的动车组将达到800组以上,大功率机车将达到7900台以上,空调客车将占保有量的66%以上。

  此外,记者从今日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铁路部门将紧密围绕高速铁路建设运营和技术装备现代化,深化关键技术创新,扩大技术创新成果,完善铁路技术创新体系,搞好技术成果的运用。特别值得期待的是,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年内将下线,并完成综合性能试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