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入室盗窃数案并罚 八名在日华人被警方再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4:11
  中新网1月7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月6日,日本兵库县警察本部搜查三科与东京都警视厅搜查三科组成了联合搜查组,对涉嫌犯有非法入室罪的三名中国籍无业人员薛挺(31岁)、何代贺(32岁)和薛聿贵(24岁)实施了再逮捕,目前,三人已被起诉。同时,兵库县警方对另外五名同伙也提出了实施再逮捕的申请。薛挺、何代贺、薛聿贵及另外五名同案犯日前因涉嫌在兵库县和大阪府流窜入室实施盗窃,已于去年11月16日晚被日本警方逮捕。

  薛挺与何代贺二人于去年11月16日,趁机潜入神户市一名62岁的女性家中,窃取现金约3万日元及价值约173万日元的贵重金属饰品69件。薛聿贵则涉嫌于11月16日潜入西宫市一名58岁男性家中,盗取现金约10万日元以及手表等共105件物品,涉案金额约688万日元。

  当天下午,继警方对薛挺、何代贺、薛聿贵等3人实施再逮捕之后,由兵库县警察本部搜查三科、长田警察署及东京都警视厅搜查三科再度组成联合搜查组,以涉嫌犯有盗窃贵重金属物品罪,对该盗窃团伙的另外五名中国籍无业人员高敏(24岁)等实施再逮捕。据参与侦讯此案的警员透露,目前这8人对警方指控的罪行供认不讳。

  在进行相关调查时,警方发现,这8个人在2001~2009年期间,以留学的名义先后来到日本,并合租居住在神户市内某公寓中。由于几人痴迷于网络游戏,耗费大量生活费用,为了获取游戏的资金,他们多次利用晚上的时间,针对独栋或家中无人的住宅实施入室盗窃。

  去年10月,这8个人趁夜潜入西宫市一位男性公司职员家中盗窃了约670万日元的贵重金属饰品,事后被事主发现,并向警方报案。警方很快锁定了这8名犯罪嫌疑人,并于11月16日对这8个人实施了逮捕。(张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