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2年收入超1亿美元 联合国实行断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07日14:23


索马里目前仍面临着分裂严重、海盗肆虐的局面
索马里目前仍面临着分裂严重、海盗肆虐的局面

  联合国被迫实行“断粮”

  索马里海盗2年收入超1亿美元

  □晚报综合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1月6日消息,海盗横行的索马里沿岸地区目前“海盗经济”空前发展。近两三年流入海盗手中的赎金估计超过1亿美元。当地的服装和化妆品全面涨价,海盗们的富裕生活成为居民的羡慕对象。

  英国智库 “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的海盗问题专家罗杰·米德顿指出:“索马里海盗至今所获赎金估计超过1亿美元。 ”

  米德顿称,几年前一起劫持案的平均赎金为几万到几十万美元,但2008年和 2009年的平均赎金分别达约100万和200万美元。索马里的当地记者表示:“赎金的大量流入引发物价急速上扬。 ”

  据美联社报道,索马里沿岸地区的地价与两年前相比上涨了近1倍。 “高档”男士 鞋的价格从20美元猛涨至50美元。服装和化妆品的价格也出现上涨,海盗以外的平民根本买不起。

  据当地记者说,有传闻称海盗利用获取的巨额赎金在邻国肯尼亚从事房地产等商业活动。

  在沿岸的博萨索甚至流传着这样的“成功故事”:两年前还在街头流浪的少年走上海盗之路,如今已拥有自己的豪宅。这名少年表示:“没钱会遭蔑视,有钱就受到尊敬。 ”

  与此同时,大麻和酒精正在海盗之间蔓延。有关人士对美联社表示:“与外国人遭劫持相比,这些问题更让我们担忧。 ”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