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洋局发《关于做好海冰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组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07日14:23
  受近期寒潮影响,渤黄海海区气温迅速下降,海上冰情发展迅速,为近三十年来同期最严重。根据最新的卫星、雷达遥感和现场观测数据分析,目前,辽东湾浮冰范围约为50海里,一般冰厚10~20厘米左右,最大冰厚40厘米;渤海湾、莱州湾浮冰范围约为13海里,一般冰厚5~10厘米左右,最大冰厚20厘米;黄海北部浮冰范围约为15海里,一般冰厚10~15厘米左右,最大冰厚25厘米。大范围的海面结冰,已对当地的海上石油生产、交通运输、渔业养殖等活动造成了一定影响。

  
来源:海洋局网站

  
  1月6日,国家海洋局发出《关于做好海冰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相关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海冰灾害,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启动灾害应急预案;继续加强观测,密切跟踪海冰发生发展动态,加强分析会商和信息发布,及时向当地政府部门报告海冰信息,主动提供防御措施建议,保障北方沿海经济社会的平稳运行。

  
来源:海洋局网站

  
  目前,国家海洋局已派出海监飞机和应急观测车,奔赴海冰冰情严重地区开展应急观测。国家海洋预报台已通过多家媒体发布了海冰预警信息。预计未来几天,受持续冷空气的影响,渤海、黄海北部冰情仍将继续发展,海冰范围继续扩大,海冰厚度继续增加,给沿岸港口码头设施和海上作业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来源:海洋局网站

  
  国家海洋局将持续密切跟踪渤海和黄海北部冰情变化和发展趋势,并及时发布海冰预报预警信息,提请各有关部门给予关注,提前采取防范措施,确保冰区港口码头、钻井平台、船舶运输和渔业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