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澳政府数据显示申请赴澳留学印度学生急降近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4:25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7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最近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受印度留澳学生连续遭到暴力攻击的影响,有意赴澳留学的印度学生人数已急剧下降近50%。

  近来多名留澳印度学生遭暴力袭击,上星期六(2日),在澳维多利亚州的墨尔本,又有一名印度大学生遇害,引起印度上下震怒。印度学生遇害案,很有可能对印澳关系带来不利影响。

  根据澳大利亚移民局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申请赴澳留学的印度学生人数已急剧下降46%。

  去年上半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与悉尼连续发生了针对印度留学生的攻击事件,有意赴澳留学的印度学生人数自此开始急剧下滑。澳移民局披露的数据统计时间是去年7月至10月。而今年1月2日发生的印度学生加格遇害案,可能将增加印度人对赴澳留学安全的担心,迫使更多印度学生把留学目标转向其它国家。

  对于加格遇害案,澳大利亚代外长克瑞5日表示,大家应该先让查案人员完成调查工作。他说,根据维多利亚州当局的报告,该案背后明显没有种族主义因素。

  就加格被刺案,印度外长克里希纳发表声明,谴责这一暴力袭击。他警告,这事件在印度国内引起极大愤怒,并可能影响印度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关系;他甚至暗示,印度可能限制学生赴澳留学。

  一系列案件势必将对澳大利亚教育市场造成沉重打击,留学生市场是澳第三大出口产业,2007—2008年总值达130亿澳元,创汇能力仅次于煤炭和铁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